今天中午吃的是離我家不遠的"和食堂日本料理"。這是我第二次去吃,上一次會去吃,是因為我皇阿瑪聽廣播時聽到了美食節目介紹,當集的來賓是黃妃,他介紹了和食堂的豬排飯。人客啊!!聽到黃妃介紹我是覺得有點懷疑(對不起了黃妃粉絲),不過想說離家滿近的,就去試了。

       果然是黃妃推薦,一進店裡就看到黃妃的海報以及跟店家的合照,讓我都想唱追追追了。

        試了之後覺得豬排炸得還可以,皮真的很酥,肉也不錯,但就是有點微乾(再強調一次"微微的"而已)。不過一般日本料理店如果有炸豬排的話應該會有豬排醬吧?他給的是。。。番茄醬!看到番茄醬,心就涼了,日本料理店的豬排配番茄醬?哈哈!咖哩飯味道也稍嫌淡了一點,所以我根本沒吃幾口就不吃了。

        皇阿瑪點的是握壽司的組合,醋飯很酸。不過魚倒是很新鮮,握壽司只要魚新鮮一般就不會太難吃。

       有了上次的經驗,今天中午皇阿瑪又提議去吃和食堂時我就有點興趣缺缺,不過皇上聖旨也不好忤逆,反正天氣熱,我也想快點找地方坐下吃飯。

       今天我點的是親子丼,阿瑪點的是海鮮丼,還點了兩顆花枝握壽司,以及鮮魚味噌湯。


IMG_7053    (30元一個)

這是第一道菜,花枝握壽司~上面有放薑片,薑片是用梅子醃的,都是梅子味,很香,還不賴~我不敢吃薑也吃了一小口歐~!個人吃花枝喜歡吃黏黏的,不過今天吃的一點也不黏醋飯稍微有點太乾,又稍嫌酸了一點。

IMG_7055  120元一份

接著就是阿瑪點的海鮮丼飯!湯匙是有點大齁!用醬油拌芥末攪勻之後淋在上面,還不錯!不過吃到碗底的時候,好酸,都是醋味,醋味已經重到有點像酒味了。總體來說就是普通摟!

IMG_7054  100元一份

重頭戲!!我點的親子丼!!各位啊!愛新覺羅娃是很挑食的,不過這碗丼飯在皇阿瑪的協助下也幾乎要吃完了耶!我先聲明我對米飯的口感是很挑剔的,這米飯愛新覺羅娃給它80分!不會太乾,也不會太濕黏,拌著親子丼的醬汁在嘴裡嚼開就是只有開心,尤其是價格又好實惠呢!只要100元!蛋跟洋蔥也沒什麼好抱怨,都很嫩。不過,很不幸的被我吃出其中一小塊雞肉(就一塊)有微微的臭油炸味。

IMG_7056  35元一碗

這是鮮魚味噌湯,喝起來乾淨清爽,甘甜,就是一種家的樸實味啊!還OK摟!魚肉很紮實,不是不好吃,只是愛新覺羅娃喜歡吃鬆軟柔嫩的,所以魚只吃了一塊就沒吃了。

另外愛新覺羅娃上次點定食,裡面有附蒜頭蜆湯,還不錯歐!單點只要30元~


因為愛新覺羅娃很挑食,所以看起來好像抱怨了很多,不過仔細想想,這麼平價的日本料理能做到這種水準也是不錯了!店內一樓雖然看起來小小的,只有吧台位子,不過乾淨明亮,讓人感到很舒適,二樓也還有座位。

必須要提一點,很多日本料理店的吧台座位都很難坐,不是太高就是太低,不然就是腳沒地方放。不過和食堂的不會,是間能讓你舒舒服服的吃完一餐的店。

還有一點是我最推薦的,裡面的服務員每個都笑容可掬,服務態度很好。老闆娘是一個老太太,很親切歐!

如果想要舒舒服服的吃一餐簡單的飯,預算又不多的話,其實這裡真是不錯的選擇,而且種類也多,有各式各樣的丼飯,定食,握壽司,蓋飯等。


IMG_7057  

和食堂日本料理~營業時間:11:30~14:00  17:00~20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西藏街257號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西藏街其實很好找,美術館路往西一直走過了翠華路就變成西藏街摟!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電話:07-5216950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瀛漂浪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